IAA

文化廣告系【WE NEED「辨風向」你我一同出擊!】

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2屆畢業展 新聞稿

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,網路上充斥著無所不有的假消息,我們應該辨別及掌握網路的風向脈絡,學會主動出擊,才不會被暗中操控。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2 屆畢業展「辨風向WINiD」藉由字面上「辨」為我們去辨認風向之意,由被操縱帶領變成主動。今年他們以主題中《We need》為畢業展年度歌曲的名字,以「WINiD」唸法音近,包含著「我們需要」辨認風向之意。藉此,由歌曲轉述身處在風向之中的我們,為了不盲目的跟風、被帶風向,因此要去辨認風向。

   

    《We need》歌曲創作者譚澔澤說明了,歌詞內容與畢業展主題「辨風向WINiD」結合,講述現今的時事現況,同時,在歌詞裡勸導大家當面對海量訊息時,我們應該學會「分享之前請想好原因」、「要對訊息抱持懷疑」、「資訊不要盲目跟從」、「打開好奇心去求證」,而不是盲目跟風。

        譚澔澤表示,歌曲風格以Melodic Rap、Emo風格來訴說現代的風向問題,今日已是科技引領風潮的世代,如今,社群、媒體的進步,反而遭到有人惡意散播訊息的情況,透過大眾的一指分享,使傳播到人們的訊息,可能出現假新聞、假訊息的現象,因此,希望藉由畢業展年度歌曲《We need》,緊扣畢業展主軸,透過歌曲傳唱,來提升大眾辨風向的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 《We need》MV發想人彭光廷表示,因現代生活資訊傳播快速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更加緊密,但是資訊量爆棚的狀況下,許多資訊真偽難辨,因此將以此一主題結合MV畫面,將訊息想像成遊戲世界中的一道道關卡,而片中主角則要將這一道道關卡突破之後,才能夠將這個世界中的訊息真偽,清楚的分辨出到底訊息的原本內容為何,此為此MV的主要展開核心。

       

文化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指出,由同學來編寫歌曲及拍攝MV,已經成為了文化廣告系近五年的傳統,在網路上也創造了極高的點閱率跟討論。這次辨風向MV透過遊戲的情境和歌詞內容做了緊密的連結,希望能夠讓網友更清楚在這個多元時代裡面辨認資訊的重要性,勢必又能夠造成網路的討論風潮。

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第32屆畢業展「辨風向WINiD」從去年七月開始,畢業班的學生們在各大社群網路平台上及線下活動,利用大學四年所學的行銷操作結合創意施展才能,將打造出不一般的學生畢業展。本次畢業展將於3/26(五)- 3/28(日)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九樓宴會展演館盛大開幕,因疫情期間展覽仍然會加強防疫工作,敬請民眾安心觀展。網路引領的時代裡,緊跟著我們「辨風向WINiD」一同慎思明辨,掌舵風向!

新聞聯絡人:


文化大學廣告系 32th畢籌組 媒體公關 江佳純 KONG CHIA CHWEN


LINE ID: chichwen96

Phone: 0963-649-825


E-mail: chiachwen0421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