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艾普特挺422地球日!「小農飯盒」吃出台灣永續農業未來

艾普特科技集團為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來臨,不僅舉辦了「環境保育」的趣味搶答競賽,將永續觀念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給同仁,同時也向台灣在地的永續飯盒品牌「小農飯盒」訂購全體員工的午餐,並邀請到小農飯盒營運長戴龍睿為同仁們簡介小農飯盒的經營理念,讓員工們從味覺與聽覺上,都注入滿滿的「綠色永續」!

台灣民眾對於「環境友善食品」的消費量,直接影響到了這些小農們的生計。雖然大眾對於「永續」的觀念越來越普及化,但要將觀念轉換為行動支持,許多民眾在權衡考量下仍會選擇便宜、划算的餐飲選項。

而因為消費量無法提升,也使得台灣進行友善農作的土地面積,目前仍是遠遠不足的。浩劫式的耕作手法、過量的農藥與化肥,依舊是台灣農業正在面臨的嚴峻議題。

「永續行動」,是非常需要由企業推動的。艾普特希望能由企業帶頭,透過支持「小農飯盒」的健康便當,讓每一位同仁從生活日常中的「食」,一同以行動響應環境永續。每一份便當,都為台灣土地留下一條長久永續的根,期待有朝一日,這些根能深植、涵蓋整片台灣寶島。

一張含有 文字, 塑膠, 數個 的圖片

自動產生的描述

除了享用美味與健康的便當之外,小農飯盒營運長也透過有趣的「食農教育」,為同仁們介紹小農飯盒所選用得在地有機、產銷履歷的食材。除了實踐ESG永續中的「Environment環境保護」之外,更是落實了聯合國SDGs「終止飢餓」、「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」和「保育及維設生態領地」三項永續目標。

小農飯盒以「支持永續農民」、「推廣食農教育」、「保育台灣生態」作為品牌使命。而艾普特希望由公司發起行動支持,不僅將永續的循環鏈藉由企業的力量持續擴散,同時將「ESG永續經營」的企業文化從日常深植於員工的日常工作環境中,讓永續可以猶如呼吸般自然地,從生活中的食衣住行中被實踐。透過你我每一步小小的行動,聚少成多,期許艾普特未來也能成為中小企業中,支持地球永續的一股堅強力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