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-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年度金獎由健行科大【永慶房屋-小城故事】奪得

今年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不受疫情衝擊,在全球1410所院校的支持下,參賽作品及人數再創歷年新高,收件總數將近10萬件,參與的人數超過75萬人。頒獎典禮於26日在新北市政府,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、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、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盧炳勳、合作企業與得獎師生共同出席活動現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應邀出席典禮擔任頒獎嘉賓。典禮開場由醒吾科大表藝系同學帶來「飛行男女」熱舞表演,一開場便讓年輕活力感染全場,獲得全場師生滿堂喝采。

青年創意學子熱情參與頒獎典禮(圖/時報獎執委會提供)

主辦方代表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表示世界是由創意人領導的,隨著時代改變,科技、藝術進步,這31年來有上千萬人參加時報金犢獎。創意讓生活充滿無限刺激,關在家也能做創意,期許所有參賽者在創意路上一直走上去,讓世界永遠充滿創意。

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勉勵學生創意路上一直走下去(圖/時報獎執委會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非常高興與年輕學子一起參加頒獎典禮,國際競賽能在新北舉辦與有榮焉,本次主題跟國際趨勢完全符合,無論是企業永續ESG、SDGs、文創產業、電商發展、IP設計等,學生透過創意呈現「華人關注議題,也是全球關注議題」。今年有許多新北市的學生獲獎,期許同學們未來能留在新北市繼續揮灑創意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期許同學能繼續揮灑創意(圖/時報獎執委會提供)

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黃燕玲擔任頒獎人,與領獎同學合影留念(圖/時報獎執委會提供)

本屆年度最大獎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以【永慶房屋-小城故事】奪得,作品採用三個平常生活中人性誠實的故事片段,用簡單易懂的敘事型式,正向訴求人性,使用短秒數的方式呈現,符合新媒體的傳播特性,和品牌核心連結明確,亦將永慶房屋「先誠實再成交」的企業精神表達得恰到好處。最佳學校金犢獎大學組由健行科技大學獲得,高中組則由振聲高中脫穎而出。

2022年度最佳金犢獎作品,從誠實商店、愛心傘、道歉紙條去延伸誠實的概念(圖/時報獎執委會提供)

金犢獎評審主席暨台灣邁肯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志浩表示,優秀的創意作品會一直讓人回味無窮。要從消費者的生活裡去找到痛點。作品的核心就是要能讓你感動、反思並在生活裡找到共鳴。今年作品除了創意無限外,也可看出網路媒體壯大的趨勢,作品中也開始看到元宇宙、NFT等溝通方式。內容中看到許多新世代的語言及音樂創作,讓今年作品的豐富度提升許多。

「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」已邁入第31屆,是華人世界的青年創意奧斯卡獎,比賽特色是與企業連結,由企業提供獎學金,鼓勵廣告、設計及傳播相關科系參與。是相關院校的年度大事。今年參與的企業包括:有旺旺集團、永慶房屋, PChome網路家庭、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、森田藥粧集團、台灣昕諾飛、台南學甲慈濟宮、技嘉科技、映客互娛集團、海底撈、安慕希、永和豆漿、康師傅、南寧崑崙關、冀台經濟文化交流協會、成都傳媒集團等,多位企業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活動並頒發獎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