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賀!王偉羽榮獲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「傑出數位經營人」

一年一度的傳播界盛會「台灣廣告節」於11月5日在松菸誠品表演廳盛大舉行。今年廣告節主題以「廣告韌天堂」一詞,帶出傳播產業在挺過艱困的後疫情時代,依舊發揮韌性,逆勢前行的決心與精神。

在評選的過程中,王偉羽也闡述他自身從廣告媒體跨足科技產業,歷經20多年來所觀察到的洞見與趨勢,以及經營治理面上的體悟。

《人才培育,是跟上數位洪流的首要條件》

以聯播網起家的艾普特,在廣告生態圈中這般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中,明白唯有不停地精進技術,以及靈活地策略運用,才能確保不被市場所淘汰。創立八年,雖已稱不上是一間新創公司,但艾普特仍舊秉持著非常「新創」的裡子,每一個上班日,都是一場場不停嘗試與碰撞的持久戰。


「年輕人是我們團隊最大的優勢與資產。」王偉羽自豪地說道。同仁平均年齡雖僅28歲,卻以驚人能量為艾普特創造破億的傲人營收。而在光鮮亮麗的成績背後,不只是同仁的努力,王偉羽更在「人才培訓」上下足了功夫。

尤以廣告、行銷產業來說,企業所需的不是專才,反而是不僅專精於某個領域,更是每個領域都有有所著墨的「T型人才」。艾普特透過「ASK績效考核」搭配「企業學習護照」,即時為每個同仁找出失敗歸因並且及時透過內訓修正,使內部形成順暢的人才培訓循環,

疫情驅動各產業未來商業模式的思考改變,艾普特在歷經 2020 疫情導致的營業額新低,王偉羽迅速在第二季針對員工進行組織盤點,以數據驅動決策,並將員工視為重要的活化資產,成功終止頹勢,甚至在2021疫情高峰的七、八月創下營業額新高的傲人紀錄。 

《廣告產業,不轉型只有被淘汰的命運》

然而,王偉羽也深知廣告紅利時代即將消失,隨著Cookieless及各種隱私權政策的公布,無疑將是對廣告產業的一大衝擊。「在廣告產業優化門檻越來越高的時代,不轉型就會被市場淘汰。」於是王偉羽很快地開始佈局MarTech領域技術,希望以行銷科技推動商業運轉,為品牌及企業打造以消費者個人為中心的行銷應用。

除MarTech行銷科技之外,王偉羽也察覺中小企業隨著疫情驅使內部數位轉型的龐大需求。「為經營艾普特,我們自行開發了多款人性化、簡易操作的內部系統。而這些不正是其他中小企業現在所需要的嗎?」透過自身經驗,王偉羽深刻了解企業方在導入數位轉型工具時會遭遇到「昂貴、操作複雜」等痛點,進而開發一套ManTech數位治理Saas微服務系統,協助企業以最簡易的方式達成數位轉型。

「ManTech不是我們賺錢的工具,為的是貫徹艾普特以技術能力回饋台灣的使命。」

作為一間企業的領導人,也必須是位勇敢的變革者。王偉羽帶領艾普特歷經 AdTech 至 MarTech 的轉型過程中,認為企業要有所突破,必須投入更多資源於人才培育,才能在數位浪潮的變革下, 與員工並行成長,甚至帶出比自己水平更高的人,以傳承艾普特的企業文化價值。同時更積極致力於協助中小企業,拓展藍海市場,期許自身力量能為台灣經濟產業發展做出最大貢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