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2023金手指添獎項 放寬新銳參賽年齡

2023第24屆Click Awards金手指獎以「宇宙無敵手」年度主題概念,邀請各路菁英帶著優秀的創意作品,透過網路報名參與競賽。即日起徵件至9月20日下午6點,將在10月5日至28日進行各階段評審工作,並於11月8日舉行臺灣區頒獎典禮。

第24屆金手指獎主視覺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因應變化多端的多元網路發展,金手指獎每年均依上一屆評審意見、市場現況微調參賽辦法,參賽作品的範圍限制為2021年8月16日至2023年8月15日(含)間,已在數位平臺公開發表但未曾獲得本獎項的作品。今年在參賽資格方面有2項新制,其一, 有鑑於兩岸網路行銷菁英人才備出,今年將角逐年度新銳獎的年齡限制,由原本30歲以下,放寬至35歲以下(含)從事數位相關領域工作,有傑出事蹟者。

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先生,獲2022年度金手指終身成就獎。(圖/主辦單位提供)

其次, 獎類部份最重要的改變是趕搭全球AI浪潮,新增AI應用獎,歡迎運用人工智慧技術,如深度學習、機器學習、自動化決策等,於內容中進行創新應用之作品踴躍報名參加。而在應用類也放寛不限於廣告行銷作品,只要是應用各類科技之創新模式,進行品牌溝通,創造最佳成效之優秀作品皆可報名參加。

2022應用類 沉浸式體驗應用奬 金奬- 電通國華 /Yahoo TV 元宇宙共創所(圖:主辦單位提供)

另一個喜訊,則是每個獎項新增1名給於銅奬。主辦單位表示,以往會在三大獎類分別選出金、銀獎各1名,今年因為徵件期間跨度大,預期參賽件數增加,為了鼓勵更多優秀人才及作品,特別在每個獎類各增加第三名,頒給銅獎。

金手指獎走過24個年頭,見證網路發展的瞬息萬變,唯有好創意能讓生活更美好,也只有好創意,能在反覆運算更替的飛速中,成為經典,正如今年活動主題「宇宙無敵手」所揭示的概念:在你的網絡,彈指之間決勝負;你可以一夜致富,也可以一夜成名;善用你的行銷利器,你就是宇宙無敵手!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金手指獎的競賽交流,帶來商業轉化,促進產業的繁榮與發展。

第24屆Click Awards金手指獎參賽辦法及作品規格等相關訊息,請洽官網(http://jz.timesawards.com.tw/)或官方臉書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heClickAwards)。

圖:主辦單位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