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第46屆時報金像獎 徵件至9月20日止

第46屆時報金像獎是2023世界華文創意大會最重要的活動之一,目前已進入全球徵件的重要階段,即日起至9月20日下午6點,邀請各地媒體及媒介已公開發表的優秀作品報名參加。

第46屆時報金像獎主視覺。(圖:主辦單位提供)

創立於1978年的時報金像獎,是華人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獎項,也是行銷及廣告業界的年度盛事;今年的活動主題為「創意登頂 光芒乍現」,主辦單位揭示內涵:攀爬層層的創意山脈很艱辛,唯有堅持你獨一無二的創意,才能見到榮耀的光芒。

秉持不斷與時精進的理念,主辦單位每年根據評審團和籌備會的建議,以及業界的流行脈動,微幅調整參賽辦法。第46屆時報金像獎增加了獎項,報名作品的規格也有新規定。

報名資格方面,限定2021年8月16日至2023年8月15日(含)期間,已在各地媒體及媒介公開發表,但不曾獲得時報金像獎的作品。其次,參賽作品需提交作品檔案及說明檔案(行銷類提交之參賽作品可含說明檔案),除了作品規格有制式範圍之外,今年每件作品所提供之說明檔案若為影片格式,則只限3分鐘以內。

2022時報金像奬 視覺設計類-印刷設計 銀奬 北京紅岸創意整合機構 聖悠活燕麥奶 沒有牛的奶 (圖:主辦單位提供)

在獎項方面,時報金像獎在視覺設計類中將海報設計項獨立設奬,不論是靜態海報和互動/數位海報,只要是已發布於室內或室外,可以放置在牆壁、汽車候車亭或交通工具上的平面作品都可報名,這也讓今年的總獎項增為36個。原本的印刷設計獎則微調作品內容規範,包括雜誌編排、報紙編排、宣傳手册、圖書、包裝設計等。

為鼓勵更多行銷及廣告專業職人,今年時報金像獎也打破每獎項只取前2名頒予金獎、銀獎的慣例,均新增第3名給予銅獎。

全球徵件均採網路線上報名,將於10月5日至28日進行各階段評審,預計10月18日公布入圍名單,11月8日舉行臺灣區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名單。歡迎各代理公司、製作公司、廣告主,媒體等報名參賽。詳細參賽辦法,請洽官網(http://jxj.timesawards.com.tw/)或官方臉書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s.ad.a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