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AA

穩固金腰帶會員,cacaFly讓維格醫美集團在疫情期間新客轉換率成長80%

疫情期間,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醫美產業下,維格醫美集團(以下簡稱維格)還能逆勢成長,提升會員回購率與廣告投資報酬!

伴隨疫情解封,國人敞開心胸迎接被疫情打亂腳步的大環境,各家企業也都希望能拔得先機,究竟該如何才能轉型成功?

品牌逐年擴張,但面對人力有限、政策約束、活動成效不彰等三重挑戰 ,讓企業開啟轉型的第一槍

維格自2006年由高雄起家,至今成軍已超過16年,始終秉持著由專業皮膚科醫師領軍,提供專業且舒適的服務給每一位消費者!「沒有人天生什麼都會,所以一定要不停地學習精進。」秉持這個信念,即使維格已在台成立17間診所及5間頂級SPA,仍不放棄任何成長的機會!除了堅持引進最新醫療器材外,創辦人還成立「維格學院」,讓整個醫美產業的同仁可以一起成長,傳遞最正確的醫療知識給消費者。

即使醫療產業廣告受到政策限制、無法宣稱療效的種種限制下,維格仍在追求極致的專業服務以及提升醫美舒適的體驗環境,讓集團會員數量迅速成長20%,然而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,這近幾十萬會員該如何一一溝通,成了新的難題。

過去,護理師會針對每位顧客的膚質,量身打造一套療程,並在術後關心恢復狀況,貼心提醒下次回診日期!隨著會員數量持續增加,護理師無法顧及每個人,只能盡力關懷會回購的VIP會員,久而久之,多數的「一般會員」就進入了沈睡階段。為了解決這個窘境,維格會不定期舉辦檔期活動來吸引新客群消費,然而透過檔期活動來的會員多屬於價格導向型,回購率也無法提升,面對這個雞生蛋,蛋生雞的問題,維格選擇與cacaFly顧問服務處合作,站在最客觀的角度,找出解決方案,打破僵局。

數據結合系統實現客製化服務,cacaFly善用會員分群幫助品牌打造高CP值的金腰帶客群

首先,運用自動化行銷系統,先將幾十萬會員進行RFM分群,找出用戶的消費頻率、喜好及需求,藉此分類出VIP、一般會員以及沈睡會員。接著,將行銷精力擺在容易被忽略的一般會員身上,也就是所謂的「金腰帶會員」,定期舉辦黃金週活動,設定好系統就能自動發送提醒通知給會員,還能針對不同群體的需求,智能推播不同的服務,除了解決護理師人力不足的難題外,還可避免用戶被訊息轟炸、重複打擾!這個做法在疫情期間成功讓一般會員的回購率成長38%、ROAS提升4倍!

不僅如此,會員數據還能用來進行相似受眾投廣,準確抓出市場上還在迷路的潛在用戶,讓投放新客戶的廣告成本降低50%,且轉換率提升80%,精準地把行銷廣告預算投資在對的地方。

市面上的工具百百種,唯有找到對的夥伴和適合的系統,才能真正解決企業內部的問題,朝著轉型的目標前進!